熱門文章

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我的IX35傳奇(三) – 後續款項、領牌


    9/5(),公司同事得知我如此倉促下訂,又是韓國車,一片嘩然。本Team之中第一輛韓國車,連走路都感覺到背後指指點點的目光,有個同事忍不住衝過來對我說:「載你去看那麼多車不選,偏偏選韓籍,還我車油錢來!」一時間了成了過街老鼠,人人喊打。雖然極力辯解,我以為我買的是Honda,誰知它的H長得不正,但還是無法遏止群情激憤及不斷的撻伐聲浪。
    僅管不滿,但一點也無法阻止接下來緊鑼密鼓的交車流程。
9/4() 收訂金 10500
9/5() 94780
9/6() 600,000
9/9() 看完車後給尾款200,000
    原本領牌前能夠看車、週六整個交完車再付最後的尾款,但業務說流程是確定掛了牌配件裝好了再會拖到展示中心這邊,連她也是那時才會看到車;尾款的話,週五下班前要看到尾款在裡面,才能拉出交車表給我確認,週六才能把車拉走,不然要拖到下週一之後了。相信她必須遵守公司流程、網路上的作法通常是別的業務來亂的不可信,只好答應了。
    銀行下午三點就關了,那不就要在三點前看完,然後衝去銀行?她說,其實只要五點前給證明就可以了。因此,我可以捧著20萬的現金,或是轉帳把單據給她。為了怕被搶、或是業務捲款了,反正銀行離公司也近,那還是用轉的好了。
    利用中午的時間,把現代的戶頭變成約定轉帳戶,也約了業務到公司收款。約定帳戶辦好,從土銀走回公司,才真正能辨認到H的不同。雖然是韓籍,也是有不少人開的,這麼一想,心情好了許多。




    跟業務約在公司門口,時間到她開了一台SANTAFE那台柴油車來,基本上只是收了現金,在合約單上簽個名表示收到這一筆了,簽約到付這一筆94780,其實也不到24小時,所以只是確認一下合約的配件,跟她確認踏墊有沒有後行理箱的(沒有),後行理箱置物盤賞車時車上本來就是有的,為什麼在配件上列出1500而不是送的(合約上寫的是行理箱墊),她說回去查查。
    下午的時候卻有個關鍵的意外,帶出了整個事件。
    前車的保險員打電話給我,說看到我的車險保單了。他說,直接保跟車商保其實保障沒有什麼差別,所以建議跟業務員說,只保強制險就好,其它自己處理。因為這是比較熟悉的車險保險員,家裡的車都是給他保的,也就答應了。
    晚上撥電話給業務說明,業務惋惜的說,她的一千元獎金沒了,不過沒關係,我有熟的保險員就跟他保吧。
    然後跟車險保險員跟我要了車子的資料跟車價,查了一下,居然找不到這個價格的車!我把合約照下來寄給他請他幫我查一下,基本上就是看車型跟車價這兩欄,對不上,他又把u-car的網頁價格貼給我看,我立刻覺得問題很大:為什麼業務可以在這種地方說謊?價格的部份不是很容易查得到嗎?這樣不會引起爭議嗎?
    事有蹊翹,我開始更仔細地研究合約內容。
    仔細看來,她在「型式」欄填「旗艦享樂」,在「其它交易條件」寫「享樂酷炫」,這是什麼?該不會是特仕車的套件吧?可是她明明說是空車價呀?不對,在備件欄單上有些東西是打鈎的,她說的是「本來就有」,是不是什麼地方弄錯了。
    96()
    上午打電話問業務價格問題,這個時間點,她回覆:因為買的人都會買這些東西,我們公司都是這樣報價的,等一下你把錢匯進來,下午我們的人在監理站會打電話給你確認車牌。基本上電話一整個講不清楚,答非所問,我的重點主要在於合約為什麼這麼寫,她的重點在於我的錢怎麼進去、領牌的流程是什麼。
這下問題來了,現在60萬不匯,牌沒領,整個交車流程會出問題,她的回覆是那麼的肯定,展示廠開得那麼大,就算買貴了一些總有個行情在吧?如果過程有問題,業務應該會慌了手腳不知怎麼處理,但是電話中一切是照表操課的樣子,回答也是非常制式的,會不會我弄錯了什麼?
週六交車的時辰家人已經選好,交車時間在9:00 – 11:00最好,我已經把訂金10500跟前置處理94780交出去了,不按時間匯入剩下的款項,車子交不成中間或許又會被收處理費,整個備件的價格來不及查了,如果為了差價幾千塊,整個過程出了問題,說不定處理費用還大於這個。
反正已經給了十萬,其實主控權在對方。應該不會,但是如果真的,對方在很明顯的地方說謊,那可是違法的,反正最後還有20萬尾款,99(週五)驗車時會見面,如果有爭議,可以由這筆款的數目來談判。
權衡之下,我還是把60萬匯了出去,反正還有20萬,見了面再詳談吧。於是這天下午,很順利的領到牌。還是照交車的程序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